童话镇【捌】

  童话镇是个漂亮的地方,山的脊线错落,远远近近的凑在一起,林木葱葱,苍翠欲滴,下面平坦的草地广袤辽阔,河床里有水在浅浅的流动,天光明亮,馥郁的云朵慢慢的变化形状,整个童话镇明媚的不可思议。

  

  月亮高高的悬在最中央,依偎在天空的怀里,俯瞰广阔的大地。

  

  如果视力很好,可以隐约看见月亮上公子景和面面的身影。

  

  童话镇上的人,关系很好,但他们都有自己的节奏,不会干扰别人的生活。

  

  他们有时会聚在一起,更多的时候,喜欢陪在自己伴侣的身边。

  

  陈一鸣也记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罗浮生和沈巍住到一起去了,但大家都习惯了他们总是一起出现再一起离开,慢慢的,他就明白了,他们两个就像、就像哥哥和子扬哥哥一样。

  

  巍巍和面面,是被景哥哥从外面带回来的,听说,是从土里挖出来的。

  

  那时候,他们还控制不好自己的人类样子,皮肤的表面时不时会出现好看的花纹,面面的花纹是金色的,清透烂漫,漂亮的不可思议,比他每天在天边送给景哥哥的霞光还要艳丽。

  

  巍巍就不一样了,巍巍的花纹是黑色的,在他雪白肌肤上浮现的深邃颜色,比夜色还要浓郁,像是连绵的十万大山彼此勾连,沉默的伫立在天空的尽头,在旷野的风里浩浩荡荡,揽尽万年浓深的墨。

  

  他们在泥土里有了形状,在恰好的时间里染上个自的色彩,在火焰里诞生最后的灵性,生来就独一无二,彼此依靠。

  

  小白萝卜不懂这些,当时他更小,头上的叶子刚刚发芽探出一点隐约的绿色,只喜欢躲在花无谢后面,悄悄看他们,因为公子景说是从土里挖出来的,而对他们生出了一点点好奇和好感。

  

  白萝卜是个性格很好的萝卜,他一直在童话镇长大,刚有了灵性就一直在花无谢、叶子扬、公子景的庇护下生长,没有接触过外界的事物。

  

  童话镇的日子平静而漫长,为了让自己的小叶子快点长大,他每天不是在桃花树下晒太阳喝水,就是在桃花树下懒洋洋的睡觉晒月亮。

  

  沈巍和沈夜的到来,让白萝卜燃起了前所未有了兴趣,他喜欢跑过来跑过去给他们送水喝,背着手去他们的小屋逛一逛,要不是面面强烈的拒绝了他的邀请,他甚至还想和他们一起埋在土里晒太阳。

  

  童话镇,没有第二个白萝卜,除了哥哥,也没有人喜欢把自己埋在土里晒太阳。

  

  但白萝卜还是很高兴,他好奇的围着花无谢问东问西,叽叽喳喳,手舞足蹈,大眼睛亮晶晶的,兴奋的不得了。

  

  后来公子景往童话镇捡了很多人,慢慢的,童话镇已经很热闹了,可是,白萝卜瘪瘪嘴,不是很开心,他乖乖长到现在,也只长了一片小叶子。

  

  不就是给巍巍用木头雕了一个小人嘛,他也会,臭浮生还专门跑过来笑话他,太可恶了!

  

  作为一只聪明勇敢的白萝卜,他带上了井然,而且巍巍也在,白萝卜很安全的。

  

  虽然陈一鸣心里是这么想的,但他敲门的时候动作很轻,要不是井然被他抓着手,就站在他身边,可能都听不见他的敲门声。

  

  井然也不知道陈一鸣为什么这么怕罗浮生,明明罗浮生也没对他做什么,两个人也在一起玩过,但他就是怕他,这大概可以列为童话镇三大未解之谜榜首了。

  

  不过,看白萝卜战战兢兢的样子,也挺好玩的,说不定罗浮生也是这么想的。

  

  井然看他小心翼翼的样子实在可怜,就抬起另一只手帮他敲门,“咚咚咚。”

  

  陈一鸣眼睛睁大,震惊的看着他,像是在诧异他的行为,他想去扯井然的衣服,让他轻一点。

  

  门锁转动,门被打开了,是沈巍,他眼神温柔,看见他们也没有露出意外的神色,自然地侧过身,让门前站着的陈一鸣和井然走进来。

  

  坐在客厅的罗浮生饶有趣味的看陈一鸣挨着墙一步一步从墙边蹭过来,咻一下坐在他对面。

  

  井然在他后面跟着,无奈的看着他,也坐在他旁边。

  

  “呦,白萝卜,你竟然会过来找我,稀客啊!”

  

  他试探着往前动了动身体,眼睛盯着陈一鸣看,果不其然,白萝卜努力向后坐了一下。

  

  唉,笨萝卜!

  

  “生生,不要欺负一鸣了,来,你们喝水吧。”沈巍从一侧走出来,手里端着水放到桌子上,给三个人一人放了一杯。

  

  “我可没有欺负他。”罗浮生笑道,“白萝卜,找我干什么?”

  

  陈一鸣想起了正事,表情得意,眼里是藏不住的开心,从兜里掏出他雕好的花,放在手心慢慢挪过去给他看:“喏,看这个。”

  

  罗浮生反应很快,胳膊一伸就把陈一鸣手里的花拿过来,仔细看了一会,没忍住笑出了声。

  

  他把花还给陈一鸣,又走到一边的柜子旁边,把门打开,动作小心的把木雕拿出来。

  

  井然和陈一鸣早就跟着他过来了,看他宝贝一样把那个木雕捧出来,又跟着他一路把木雕放在桌子上。

  

  三个脑袋凑在一起,整齐的趴在桌子边,陈一鸣手里摆弄着他的白萝卜花,沮丧的叹了一口气,“唉!”

  

  井然小心的戳了他一下,罗浮生也看他,陈一鸣诚实极了,他觉得自己的白萝卜花比不过罗浮生的木雕。

  

  “臭浮生的木雕,是彩色的,很好看,我的白萝卜,只有白色,而且,他的这么大,我的,只有一点点。”

  

  白萝卜花被他托在手里,陈一鸣的皮肤很白,白萝卜花也很白,小小的一团,晶莹剔透。井然觉得,他们两个人雕出来的都很好看。

  

  罗浮生说话了:“这是我送给巍巍的礼物,我们当然觉得好看啦,你是白萝卜,你要找一个能欣赏白萝卜的人来看它嘛!”

  

  欣赏白萝卜的人,陈一鸣忽然坐直,想到了一个人——小天真!

 

  

评论 ( 6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杞奶酪橘 | Powered by LOFTER